张军教授出席2012沪港澳青年经济发展论坛

  •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浏览次数:

 

中心主任张军教授2012年11月30日应邀出席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2沪港澳青年经济发展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凝聚共识、重启改革”。来自上海、香港和澳门三地的政府官员和金融界企业界的精英出席了论坛。香港《大公报》和《文汇报》均做了大幅报道。在港期间,还访问了香港立法会等。

 

会上,张军教授就中国经济未来增长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把中国经济同当年的日本以及亚洲四小龙经济的发展进程进行对比,他认为中国经济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在阻碍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因素方面,张军教授通过大量的图表,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中西部地区和沿海地区的经济发展差异,剖析了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性障碍。总体上他对中国经济未来持乐观态度。

张军教授的演讲之后,来自两岸三地的杰出青年报以热烈掌声并积极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对于加强两岸三地青年交流,服务三地经济联动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