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教授访问丹麦和瑞典

  •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4日中心主任张军教授随复旦大学代表团去哥本哈根,出席在哥本哈根大学举行的复旦-欧洲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之后赴瑞典访问了乌普拉斯和斯德哥尔摩。 

15日张军教授出席了在哥本哈根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礼堂举行的《Creative Spaces: seeking the dynamics of change in China》一书的首发式。哥大社会科学学院的院长主持了会议,该书的主要作者、丹麦驻华前大使以及社会科学学院的师生等也出席了会议。发布会之前,林尚立副校长以及来自复旦大学的其他教授做了演讲。 
 
16日下午三点半在哥本哈根大学的著名礼堂举行了“复旦-欧洲中国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丹麦政府教育与科技部长、中国驻丹麦大使李瑞宇以及哥本哈根大学校长和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教授分别致辞。之后张军教授发表了关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主旨演讲,哥本哈根大学资深经济学教授Niels Thygesen做了评论。在仪式上,张军教授还接受了CCTV欧洲台的采访。晚上哥本哈根大学校方在丹麦剧院的临海餐厅举行了欢迎晚宴。 
 
2013年4月18日上午张军教授随复旦大学代表团在瑞典乌普拉斯大学访问,拜访了该校校长并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下午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举行的北欧中心理事会会议上,特别安排了一个半天的关于中国的演讲活动。张军教授和复旦大学的另外三位教授分别作了演讲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