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教授为复旦大学党委中心组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

  •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精神展开集中学习。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张军教授受邀与会并做主旨辅导报告。

 

张军教授主要从经济学视角解读三中全会公报,回顾了历次三中全会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定,并对本次公报中的亮点和重要改革方向,包括财政改革、城乡一体化、国企改革和金融改革等进行了分析。

 

党委中心组成员随后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5年来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影响,也必将对复旦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产生重大影响。他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党委党校的作用,利用形势政策报告会、干部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三中全会精神,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专家资源,通过理论研讨会、专家访谈等形式,鼓励专家学者深入解读三中全会精神,在推动理论创新上有所作为。三是要借助三中全会召开的契机,深入思考学校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于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