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 张军:《大国经济:中国如何走好下一程》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浏览次数:

《大国经济:中国如何走好下一程》

著者|张军

浙江人民出版

出版日期:2022-10

近日,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共舟山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主办,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宣传部、舟山市定海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浙里•悦读”读书会联盟共同承办的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读书会在定海举行。

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作为特邀领读人,与省内青年社科学者共聚一堂、共读好书。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中共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梅英,浙江人民出版社总编王利波、副总编郎震邦等一同出席读书会。读书会由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协会轮值理事长周青教授主持。

19A03

▲读书会现场

活动现场

读书会伊始,谢利根副主席对张军教授出席本次读书会表示感谢,也对张军教授新作《大国经济:中国如何走好下一程》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还鼓励青年学者扎根浙江土地,关注当下现实,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骆梅英部长对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读书会走进舟山表示热烈欢迎,她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舟山的基本概况,希望专家学者能多多走进舟山,多多关注和挖掘舟山在历史人文、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课题研究。

读书会上,张军教授携其新作《大国经济:中国如何走好下一程》,并围绕该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这个大国的经济崛起历程,分析了近几年来中国所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指明了未来中国重振经济的方向。张军教授认为,地方政府关系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创新来源与活力,下一程中,中国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在于解决好中长期问题,这需要政府在政策上给予调整和创新的空间与魄力。最后,张军教授表示,作为大国,中国经济的持续崛起将为世界注入新的活力,也将为经济发展的理论带来深刻变革,他对此充满信心。

读书会后,张军教授向青年学者赠送由其撰写、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大国经济:中国如何走好下一程》一书,他也在现场为读者签名留念。与会学者和领导就该书内容与中国经济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并高度肯定了本书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赠书仪式

▲签售现场

文章来源 | 浙江人民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