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教授2007学术研究盘点

  •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9日浏览次数:

 张军教授2007学术研究盘点 

 
  
 
 2007年1月13-14日英文论文“Estimating China's Provincial Capital Stock Series”提交在北京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2007中国生产率研究专题研讨会”。 
 
2007年1月15日文章“国有制的喜宴”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1月16日文章“无知的增长”在《南风窗》专栏上发表。 
 
2007年1月18日英文短文“Understanding China's Growth”发表在芬兰赫尔辛基的联合国大学经济发展国际研究院(UNU-WIDER)的出版的季刊“WIDER Angle” 上。 
 
2007年2月4日英文文章“China's Financial Fetish”在Project Syndicate上发表并被翻译成7种文字。 
 
2007年2月5日文章“如何让数字说话”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2月10日英文文章“Building Financial Hubs: Dogmatic and Misguided在Shanghai Daily上发表。 
 
2007年3月2-3日英文论文“Triggering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提交在澳门大学主办的“中国经济增长:原因与前景”的学术研讨会。出席会议的嘉宾还包括两个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Douglas North和James Mirrles以及伦敦经济学院的许成钢教授等。 
 
2007年3月5日英文论文“The Financial Deepening-Productivity Nexus in China:1987-2001”在英国的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 (vol. 5, no.1, 37-49)杂志上发表。 
 
2007年3月12日文章“那个星期二为什么是黑色的?”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3月12日学术论文“中国的通货膨胀-紧缩关系”(与方红生合作)在《经济学家》第1期发表。 
 
2007年3月20日学术论文“中国为什么拥有了良好的基础设施?”(与高、傅、张合作)在《经济研究》2007年第3期的首篇发表。 
 
2007年4月2日文章“公共情绪与收入分配”在《经济观察报》专栏版上发表。2007年4月7-8日英文评论文章Comments on Asia’s Financial Crisis”提交并参加美国Brookings Institutions在华盛顿举行的Asia Economic Panel(AEP)的会议,会议文集2008年将由美国MIT出版社出版。 
 
2007年4月16-17日英文论文“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A Political Economy Perspective”提交在英国Nottingham大学主办的留英中国经济学会(CEA)第18届年会。 
 
2007年4月25日文章“经济转型最难拿捏分配与增长”在《上海证券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4月30日文章“中国增长的政治学”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5月20日长篇文章“中国经济30年回眸”在《解放日报》每周讲演版发表。 
 
2007年5月21日文章“又说股疯再起”在《经济观察报》专栏版上发表。 
 
2007年5月22日主译《经济学》(微观)(张军等译)由华章教育/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7年5月24-26日英文论文“An Endogenous Model of Political Change in China”(与Gary Jefferson合作)提交上海论坛。 
 
2007年6月3日英文论文“The Financial Deepening-Productivity Nexus in China:1987-2001”在芬兰赫尔辛基的联合国大学经济发展世界研究院(UNU-WIDER)的 Research Paper 08/2007上刊印。 
 
2007年6月5日英文论文“Estimation of China's Provincial Capital Stock Series”提交英国的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杂志并将发表。 
 
2007年6月14日文章“该如何理解流动性过剩?”在《上海证券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6月15日开始撰写《转型与增长:中国的故事》(暂名)一书的第1章。 
 
2007年6月22日完成《转型与增长:中国的故事》(暂名)的第1章。  
 
2007年6月28日文章“中国宏观经济是否面临变局?”在《上海证券报》上的专栏上发表。 
 
2007年6月29日完成《转型与增长:中国的故事》(暂名)的第2章。  
 
2007年7月2日文章“如何看待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7月6日完成著作《转型与增长:中国的故事》的第3章。 
 
2007年7月15日与Arthur Sweetman开始启动英文书Thirty Years of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in China的编辑工作。 
 
2007年7月20日著作《读懂中国经济》由中国发展出版社第2次印刷。  
 
2007年7月23日文章“消费品价格上涨与再分配政策有关”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8月2日文章“大考验:宽松货币难以看管”在《上海证券报》上专栏版上发表。    
 
2007年8月6日文章“假冒伪劣为什么如此猖獗?”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8月23日曾经发表于《读书》的文章“关于制度的闲话”被收入读书杂志编辑的“读书精选《改革:反思与推进》(三联书店2007年5月版)。 
 
2007年8月24日文章“中国会告别低利率时代吗?”在《上海证券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8月29日特邀文章“涨价的追问与回忆”在《新民周刊》2007年第35期上发表。 
 
2007年9月7-8日英文论文“China Economic Growth: Trajectory and Evolving Institutions”提交在芬兰赫尔辛基出席联合国大学经济发展世界研究院(UNU-WIDER)举行的国际会议“South Engines of Economic Growth”并将在会议论文专刊发表。 
 
2007年9月15-16日英文论文“Term Limits, Rotation of Chinese Governors: Do They Matter to Economic Growth?”提交CEA(UK)与CCES共同在复旦大学举办的国际会议“转型与增长:政府、市场与政策”,文章将在澳大利亚Journal of Asia Pacific Economy发表。 
 
2007年9月22日学术论文“集权国家的派系竞争与经济表现”(与张延人合作)提交在浙江大学举行的第7届中国青年经济学人论坛。 
 
2007年9月24日专栏文章“经济学家自己的故事”在《经济观察报》上发表。 
 
2007年10月15日专栏文章“莫干山上的价格论战”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10月16-18英文文章“Northeast Asia Economic Integration:Economic Rationality and Political Wisdom”提交在韩国举办的“2007 NEAR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论坛。 
 
2007年11月6-7日英文文章“Why China Welcomes Globalization”提交日本瑞穗研究所(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在日本东京经团连会馆举行的Mizuho Global Seminar。 
 
2007年11月7日英文论文“China and India: Why Do They Need to Learn and Trade with Each Other?”收入Hernaikh Singh编的South Asia in the Global Community: Towards greater Collaboration and Cooperation (ISAS Press, Singapore, November, 2007)一书。 
 
2007年11月7日文章“成长的喜悦”在《上海证券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11月8日论文“分权与增长:中国的故事”在《经济学季刊》2007年10月号上发表; 
 
2007年11月10日文章“价格双轨制的争论与整体改革的动议”在《经济观察报》专栏上发表。 
 
2007年11月20日论文“官员任期、异地流动与经济增长”(与高远合作) 在《经济研究》2007年第11期发表; 
 
2007年12月18日英文文章“Understanding the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What Have We Known?”在Fudan Journal发表。 
 
2007年12月30日张军和周黎安编《为增长而竞争;中国增长的政治经济学》,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格致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