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 “中国经济发展分地区电子数据库”使用须知

  •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浏览次数:

 “中国经济发展分地区电子数据库”使用须知

 

      “中国经济发展分地区电子数据库”是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出资建立的,内容为1949年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主要经济指标,包括人口、就业、GDP、投资、财政、价格、农业、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商业、对外经济、金融、教育、文化、卫生、人民生活等。该数据库的数据来自于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新中国50年统计资料》和近几年的统计年鉴,是一个可以用于研究中国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型面板数据库。

 

      该电子数据库是一个电子化的数据库,格式为Microsoft Excel电子表格,可以直接转换为各种统计软件所要求的格式,并用于研究。使用说明如下:

 

      1、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需使用该电子数据库,请与相关人员联系。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有对数据的疑问,或者发现仍然有录入的错误,也请与有关人员联系(联系方式:minglu73@263.net 或zhaochen@fudan.edu.cn),以帮助我们不断提高这个数据库的质量。


       2、 需要使用电子数据库者请将您的教师证或学生证扫描件发送至邮箱cces@fudan.edu.cn。并在邮件中列明所需要的变量,具体请参考变量列表。


       3、 在获得该数据库使用权以后,未经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合作者除外)使用该数据库,也不得将此数据库向其他单位和个人传播。


       4、 在出版物中说明:在数据资料方面得到了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中国经济发展分地区电子数据库”提供的便利与帮助。

 

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2003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