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一、刘兰翠、寇宗来、张军主编《美丽中国—从概念到行动》一书出版

  •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浏览次数:

陈诗一、刘兰翠、寇宗来、张军主编《美丽中国—从概念到行动》出版

 

       由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陈诗一、寇宗来、张军,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刘兰翠所主编的《市场、政府治理与中国的经济转型》一书已于2014年3月正式出版。  

 

      

       本书是复旦丁铎尔中心政策丛书。本书从环境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视角,对如何建设美丽中国进行经济分析和政策建言。全书第1章为总论;第2-4章对中国的环境状况进行摸底,包括环境污染的经济成本、生态风险和健康代价;第5-7章探讨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措施,包括绿色技术创新、环境税制改革以及央地财政分权治理地方工业污染;第8章提出中国建设美丽中国的绿色发展概念框架和路线图。

      本书可供决策界和管理界人士阅读,也可以供发展经济学、资源和环境经济学等领域的科研人员和高校师生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