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上海)公司参观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
       2015522日周五,加拿大女王大学交流项目第二场访问活动,目的地是位于浦东的可口可乐(上海)灌装厂。

       虽然可口可乐是家喻户晓的世界级品牌,但是这还是来自加拿大的同学们第一次参观可口可乐灌装厂,并了解可口可乐的历史,以及可口可乐与中国的渊源。Ashhan对“可口可乐”的中文译名非常感兴趣,导游Alex介绍,“可口可乐”是广告界公认最好的品牌中文译名。“1927年,Coca-Cola进入中国,当时有个拗口的译名‘蝌蚪啃蜡’,显而易见,业绩不佳。随后,旅英学者蒋彝在《泰晤士报》得知Coca-Cola重金悬赏征集中文译名,以译名“可口可乐”应征,被评委一眼看中。”

      了解可口可乐的来源后,同学们参观了可口可乐的灌装车间。可口可乐公司的江先生回答了CarolynJordan关心的问题——一条生产线每天能够有多少产出?“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塑料瓶、铝罐和玻璃瓶各不相同。”Shawn希望知道车间有多少工人在进行生产。江先生回答:“在1978年刚刚建厂时候,我们车间需要1000个工人,目前仅需要200人。”江先生还提醒大家:“根据合同,只有可乐的利润是完全归母公司的,其它可口可乐旗下品牌需要按照一定比例与中方分成,因此可乐与其它饮料按照10:1的比例生产。”

       同学们还了解到,可口可乐(上海)公司,是中国1978年改革开放后引进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同学们还观看了可口可乐的推广宣传片,参观了可口可乐历史长廊,最后每人获得一瓶“新鲜出炉的可口可乐”。

      加拿大女王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实践经验,为他们了解中国,尤其是了解外资企业在中国的生产经营状况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机会。


\石烁 摄影\石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