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上海博物馆与上海城市规划馆之行

  •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
      2015515日周五,加拿大女王大学交流项目首场访问活动的目的地是上海博物馆和上海城市规划馆。

      今年共有六位加拿大学生参加了本项目。除了李明琛,其它五位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深深吸引着他们,中国的快速现代化以及高速经济增长也着实令他们感到惊叹。而上海博物馆和上海城市规划馆正是了解中国悠久历史、中国城市变迁史,以及中国城市未来的最佳选择。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其中的大气高雅的瓷器、娟丽多姿的绘画、形意兼备的书法、传统神秘的服饰、温文尔雅的家具以及形形色色的货币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项目助教石烁与徐珊为大家导览和讲解。JosephCarolyn对中国各少数民族的绚丽服饰感到新奇。Ashhan非常喜欢黄花梨家具,Shawn问了许多关于绘画和书法方面的问题。Jordan看到瓷器以及家具上的图案非常兴奋。

      随后,在上海城市规划馆,同学们看到了上海城市的建立,发展过程,变革经历,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规划。JosephCarolyn看到上海的微缩模型地图非常开心,并找到了复旦大学的大概方向。AshhanShawn对上海市长的选举过程非常感兴趣,石烁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地方民主选举的过程。Jordan观看了3D电影,她说:“俯瞰上海的感觉真好!”

      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中国历史的发展有了直观认识,对上海城市建立、发展以及未来规划有了大致了解。这对于他们深入到课程学习中,增加对中国的兴趣,具有重要意义。

 


\石烁 摄影\石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