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鸿基郭氏奖学金项目申请通知

  •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1日浏览次数:

新鸿基郭氏奖学金项目申请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设立“新鸿基郭氏奖学金”,每年选拔协议数目人士赴国外著名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8学年奖学金約11-13個,包括:德国奖学金,名额4名;英国奖学金,名额7-9名(英国伦敦大学/剑桥大学,名额3名;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名额4-6名)。此等奖学金将资助以下合资格人士攻读博士学位。候选人的遴选工作在全国重点高校中进行。

学校

奖学金名额 资助金额 科目/研究科题
德國陶秉根大学 4 每人每年18,500欧罗,3年共55,500欧罗 1.  地理信息系统基础上的中国帝国晚期的历史交通路线模式 (Institute of Geography / “GIS-based Modelling of Historic Transportation Routes in Late Imperial China”)2.  上海大都会圈的外国直接投资模式下的经济结构 (Institute of Geography / “FDI-led Economic Restructuring in the Shanghai Metropolitan Region”);3.  思想史——探索“帝国”概念和秩序的象征 (Classical Philology, Ancient History, Oriental Studies, Indology, Sinology or Japanology / “Intellectual History – Exploring the Idea of ‘Empire’ and Symbolizations of Order”); and,4.  中华帝国晚期的经济社会史 (Institute of Chinese and Korean Studies / “Economic and Social History of Late Imperial China”)
英国伦敦大学/剑桥大学 3 每人每年22,000英镑,3年共66,000英镑 1 科技考古(包括 动物考古、植物考古、环境考古、冶金考古、陶瓷考古、同位素分析、景观/GIS考古、考古遗传学)2.文物保护3.文化遗产管理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 每科目1-2名,总资助额4-6 每年80,000英镑,4年总资助额不超逾320,000英镑 1Energy Futures2Personalised Healthcare3Modeling in Life Sciences and Medicine, and Robotics

 

 

 

 

w 人选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表现好,勤奋好学,成绩优良;

2.年龄在35岁以下,男女不限,身体健康;

3.在校研究生或在校教师为佳;

4.于2008年9月或之前已获得硕士学位。

w 外语水平

1、德国项目:候选人应曾修读不少于6个月的德语课程,最少有180小时的实地课堂学习(兼懂俄语优先考虑)。候选人还应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听、说、读、写能力),须通过英语能力认证考试(如TOEFL, GRE, IELTS),TOEFL成绩最低要求为560分或以上。

2、英国项目:候选人应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须通过英语能力认证考试,包括(TOEFL, GRE, IELTS)。TOEFL:網上試不少于90分(包括:写能力24分及读20分以上) ;或笔试(PBT)不少于600分,或電腦试(CBT)不少于250分,但上述不少于4.5分。IELTS (不少于7分;其中写能力须有6分或以上)。

w 学习期限

1.赴德/英国学习期限为:博士3年;

2.选派人员应与原派出单位签定协议。选派人员亦须与新鸿基地产郭氏 基金签定道义契约协议。学习期满后,应立即返回祖国工作五年,参 与相关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

w 费用负担

奖学金由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支付。基本上为全额定额资助奖学金。

w 申请人须提供的材料

1.申请人简历(含自然情况、联系方式、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

2.研究生及本科生阶段的学习成绩单及学位证明复印件各两份;

3.英文水平证明,各英语能力考试认证成绩单复印件两份;

4.上述材料均需提供中、英文各一式三份;5.奖学金的选拔标准首要是经济贫困,但亦须成绩良好及学术有潜能,故此候选人须提供其经济状况。

w 选拔程序

1. 2008年4月底,有关高校应按要求和规定时间将候选人材料寄至教育部(逾期视为弃权);

2.2008年6月,教育部与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会组织专家学者,对候选人进行审查,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请有关高校接到教育部正式人选通知后,协助有关人员办理赴外国学习手续;

4.教育部、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及大学对奖学金选拔程序和最后结果都有最终审核权。 请符合上述申请条件,有意向申请新鸿基奖学金项目的同学于4月25日之前按要求将申请材料交至8号楼研究生院130房间。

联 系 人:先梦涵

联系电话:55664286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08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