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截面和面板数据分析

  • 发布时间:2005年01月17日浏览次数:

 

2005年春季学期,中心张晏博士和陆铭副教授将共同为经济学院研究生开设《截面和面板数据分析》选修课程。《截面和面板数据分析》是一门注重应用的计量分析课程,将重点讲授面板数据(panel data)的分析方法和截面数据中的离散因变量模型、变量内生性检验和处理等问题,并会介绍部分政策分析实例和经验研究论文。它对于应用微观计量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大有裨益,是劳动经济学、公共财政学、产业组织理论、城市经济学、人口和健康经济学等领域开展实证研究工作所必需的基础性课程。

 

课程计划在每年的春季学期开设,设置为36个学时,2学分。由于研究生院因技术原因暂不受理新课申请工作,该课程没有进入今年的研究生选课系统。在学院各有关领导、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经协商决定在2005年春季学期先以讲座的形式面向全院一、二年级研究生开设此课,参加上课的学生的成绩将在2006年春季学期通过选课系统给出。第一次课程时间定在2005年4月15日(周五),具体的信息请登录“http://www.cces.cnà教育à课程”或“http://www.essrc.org/lumingà教学”查询,并请留意4月中旬的通知。欢迎大家选修,未尽事宜请与任课教师联系(张晏,Email:zhangyan5@gsm.pku.edu.cn,Tel:55034651)。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

任课教师

时间

地点

人数

 

截面和面板数据分析

2

张晏、陆铭

周五57

(第7周开始)

6412

50

 

 

 

截面和面板数据分析课程简介点击查看或下载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