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硕士研究生开题规则

  •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03日浏览次数:

 

硕士研究生开题规则

 

一、本条例适用对象暂为: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

二、二年级(下)硕士研究生应在3-4月份间完成论文开题汇报,汇报时间每人12分钟,提问5分钟,回答3分钟。

三、开题汇报应准备PPT演示,并明确说明如下内容:

1, 拟回答的问题

2, 研究的意义、本文的贡献和创新之处(结合简要文献回顾)

3, 技术路线(重点):实证研究应说明数据来源、变量选取、模型基本构架、方法;理论研究应说明模型的基本机制、模型设定

4, 已经开展的工作与未来工作进展安排

四、开题汇报的答辩组成员不少于3人,其中1人为论文指导老师,至少1人为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

五、答辩组成员根据情况对开题汇报给出“通过”或“未通过”两类评定。

六、开题未通过者应在一个月之后重新开题,要求同上。重新开题仍未通过者建议推迟论文答辩。

七、开题截止时间:2005级学生(本学期内;5月25日前)。以后各届学生:4月25日。

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二零零七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