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2009年WISE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7日浏览次数:

       

2009年WISE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2009年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WISE”)计划招收数量经济学、金融学和西方经济学3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共40-45名。除了招收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优秀考生,WISE将在2009年的计划硕士生招生名额中预留一部分名额以接收全国重点院校(包括厦门大学)推荐的优秀保送生。具体要求如下:

申请条件

1.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高校的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专业不限,即除经济管理类专业外,对经济学有兴趣的数学、物理、计算机、电子工程等理工科专业的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可申请。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名列前茅,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能力,具备作为硕士研究生的潜力和素质。3.一般要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总成绩的60%及其以上(或提供TOFEL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书);4.对经济学和金融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研究潜质。

申请材料 [提交材料截至日期为9月20日]

1.《厦门大学2009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可在招生办网页下载);2.两封授课教师(不一定本系)的推荐信(空白表格在我校招生办网页下载区下载);3.一份正式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若无法按时提交正式原件,可先提交真实且清晰的复印件或扫描件或记录;但参加复试时需补交正式原件)。参加过有关英语水平测试者(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TOFEL等),请提供成绩证明(复印件或扫描件即可);4.一份不超过2页的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及一份个人简历(Resume/Curriculum Vitae);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奖状及各类证书的复印件等)。

申请材料的提交有如下方式:

1、传真方式:传真号码:0592 2187708 (请在每页文件左上角注明“申请WISE推免硕士生”,并写明姓名和传真总页数,以方便查询)2、电子信箱:电邮地址:Vicky_59@163.com(请在邮件主题写明各自姓名,注明“申请WISE推免硕士生”,以方便查询)3、邮寄方式邮寄地址: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经济楼A308;邮政编码:361005
(请在信封上注明“申请WISE推免硕士生”)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申请材料的提交方式。需要原件的,请务必采用邮寄方式。如果厦门大学招生办有专门要求寄送的材料,请同时寄送招生办和WISE各一份。

申请程序(以厦门大学招生办网站公布的有关200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文件为准)

1.申请:有意者请于9月10日至9月20日之间登陆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网页(http://zsb.xmu.edu.cn)硕博招生专栏《厦门大学2009年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申请者必须确保网上申报各项信息的真实有效);并按照上述申请材料提交方式与要求直接向WISE提交相关申请材料。2.审核:厦门大学招生办和WISE先后对报考者的网上信息进行初审和复审。WISE通过审阅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确定复试名单。3.考试:考生根据WISE主页招生信息栏挂出的有关WISE推免生复试的通知前来参加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为9月下旬,最迟不超过10月15日。有特殊情况者,经WISE和招生办同意,可另行安排考试时间。欢迎访问王亚南经济研究院主页http://www.wise.xmu.edu.cn
如需帮助或有建议,欢迎致电李老师0592-2186170或电邮Vicky@xmu.edu.cn。

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2008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