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Fudan-Queens Program 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浏览次数:

 

Fudan-Queens Program 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2013-5-9

 

复旦-加拿大女王大学政策研究上海项目(Fudan-Queens Program),是复旦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合作举办的两个校际交流项目之一,由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承办。该项目每年举办一次,由加拿大女王大学政策学院派遣公共管理硕士(MPA)学生在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进行为期六周的交流学习。

为了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现面向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在读研究生以及13届本科毕业生中直研和确认升学的同学,招收8名中国学生和加拿大学生共同参与课程学习,对计划内录取的同学免收学费和活动费用。课程分为中国经济和中国政策两门,各30个课时,由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师任教,具体课程安排请登陆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网站:www.cces.fudan.edu.cn, 察看相关信息。

 

该项目从5月19日到6月29日为期六周,除课程外还将包含参观上海大众生产基地、游览朱家角以及参观上海市城市博物馆等实践活动。

同时,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将设置课程奖学金用以奖励表现优秀和积极参与的同学,奖学金评定将依据出勤和课堂表现综合评定,设置如下:

 

组织奖:1500元 1名

一等奖:1200元 1名

二等奖:1000元 1名

三等奖: 900元 2名

参与奖: 500元 3名

(注:若未达到出勤标准,将失去评奖资格)

 

课程结束时,表现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进入第五届TED双年会会务组,获得与世界顶尖经济学家零距离交流的机会。

 

请有意向的同学将简历(简要)发至 cces_symposium@fudan.edu.cn, 邮件标题格式:Fudan-Queens Program_姓名_学号,邮件正文请标明姓名、手机号码、专业、所在年级。申请截止日期为2013年5月15日(周三)晚12点。面试暂定于5月16日下午3:30,地点:经济学院710会议室。

 

第五届TED双年会简介:

2013年 9月在复旦大学举行“转型与经济发展”( Institution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的高级学术会议,作为中心按计划举办的第五届TED双年会。本次会议将由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及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和新兴市场研究协会(SSEM)共同举办。

 

加拿大女王大学简介:

 

加拿大女王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是安大略省的第二古老大学,1841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建立,原为教会赞助学校,1912年变为非教会学校。 女王大学共有教师1002人,学生人数约为13171,在学术方面,女王大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有人把它称作“加拿大的普林斯顿”,其生物、医学、商业、工程、法学、艺术及理科都闻名于世。皇后大学的MBA在加拿大排名第二,而且发展势头十分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