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中荷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

  •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浏览次数:

 

中荷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

    荷兰皇家科学院(Royal Netherlands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The Netherlands Organisation for Scientific Research)在中国开展了一个新的合作项目,即‘中荷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

     此项目是在荷兰政府‘创新平台’框架下于2009年启动的旨在提升荷兰博士研究人才的数量及质量的‘千人博士生计划’的一部分,中国以其巨大的科研实力与潜力成为该创新计划的主要合作伙伴。

     ‘中荷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由荷兰教育、文化与科技部建立和设计;中国项目合作伙伴-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将通过其博士生奖学金计划为40名博士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等;荷兰大学的研究生院将承担这些学生科研费用。

    ‘中荷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计划从60所中国重点大学的申请人中选拔40名到荷兰的20所研究生院攻读博士学位。荷兰皇家科学院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将邀请80名经过初选的申请人赴荷兰参加面试,通过荷兰方面面试的候选人可以向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申请奖学金。
成功获得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奖学金的40名学生将于2011年9月赴荷兰开始博士研究。

      中荷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的申请截止时间是2010年10月29日。更多信息可以参考项目网站:www.TTChina.nl,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ttchina@nwo.nl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china-cn.nlembassy.org/新闻/‘中荷博士生人才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