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张军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模范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进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劳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近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命名5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为第四批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

其中,复旦大学张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光荣上榜。

张军劳模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由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张军教授组建并领导,以复旦大学年轻一代经济学者为主并吸纳校内外经济学者参与的经济学理论创新平台,构建中国经济学的本土理论,结合中国悠久的历史文献、现实国情和远景规划,开创经济发展的国家理论新视角,拓展现代经济分析的范围与视野,讲好中国故事。张军因在中国过渡经济理论方面的研究贡献,与林毅夫研究组、樊纲一起荣获第七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研究成果获第二届蒋学模经济学奖、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六届青年教师研究奖,多次获得全国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的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政策专报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为国家决策提供重要的参考。


文章来源 | 复旦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