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教授受聘为复旦大学新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新一届校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焦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桂永浩主持会议。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作为新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桂永浩宣读新一届校务委员会委员名单,焦扬为委员颁发聘书。会议审议通过了《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工作规程》和校务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

会议听取了《复旦大学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草案)》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介绍。委员们围绕规划草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学科交叉融合、高层次人才培养、医学教育体制改革、“十四五”核心指标体系、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焦扬简要通报了2021年全校重点工作,并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校务委员会是学校重大事务的咨询和审议机构,是学校加强民主管理、推进科学决策的重要制度。70多年来,校务委员会始终是学校治理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校务委员会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手段。

焦扬强调,本届校务委员会要坚定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要当好参谋,做好学校工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要架好桥梁,充分发挥师生纽带作用,团结凝聚更广泛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治校、依法治校提供强大支撑;要建好机制,围绕关系学校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进一步完善沟通交流机制、规范建议落实机制,推动校务委员会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后,校党委根据《复旦大学章程》等规定,先后完成了校务委员会章程修订和换届工作。新一届校务委员会现有委员34人,焦扬任校务委员会主任,许宁生、桂永浩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钱海红担任秘书长。校务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学校办公室。


文章来源 | 复旦大学

编辑 | 朱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