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大事记]2007年第一季度

  •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1日浏览次数:

1.      2007年1月29日,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在经济学院714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了中心2006年的工作和科研成果,并且制定了2007年的工作计划。会议分别就科研、教学、国际会议、对外合作、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落实了实施步骤。
2.        中心主任张军教授2007年3月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了2006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受聘仪式以及长江学者成就奖颁奖典礼。张军教授入选了2006年度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委员陈至立、教育部部长周济以及来自国务院、财政部、人事部以及香港李嘉诚基金会的有关领导和部分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等出席典礼。
3.      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CCES)联合中国留欧经济学会(CEA, UK)拟召开第二届“转型与经济发展” (Transition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TED)国际会议。会议将于2007年9月24-25日在上海召开,会议的主题为“政府、市场与公共政策”。征文广告已经刊登在《经济研究》第1期上,目前已经陆续收到国内外部分学者的投稿。
4.      2007年3月中心制定了硕士研究生开题新规则,就中心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时间、内容、答辩组成员进行了规定。
5.      2007年1月,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正式迁入新落成的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大楼,新的地址是上海市国权路600弄。
6.  2007年2月,韩国全南大学管理学院的教授Ki H. Son访问了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为期10天。2月12日,Ki H. Son教授给中心师生做了题为“On/off Line Transaction Cost for a Certain Group of Goods and Services”的讲座,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7. 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梁鹤年(Lok-Lin Leung)院长于2007年2月28日—3月3日期间访问了中心。中心主任张军教授、副主任殷醒民教授以及中心其他教师等会见了梁院长。双方总结了2006年的合作项目,并就2007年5月份交流项目事宜进行了讨论。
8. 2007年3月21日来自华盛顿大学科斯研究所的Lee Benham教授访问了中心,并做了题为“The Asian Experiments in Institutional Innovation: A New Institutional Economics Perspective”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