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大事记]2005年第四季度

  •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6日浏览次数:

2005年第四季度中心大事记
 

l        2005年10月31-11月3日,张军教授应邀在英国出席威尔顿庄园会议(Wilton Park Conference)并在会议上做了“Making them Cheapter:The Impact of China Rise on Globalization”的英文讲演,引起会议的热烈反应。
 

l        2005年11月7-8日,张军教授应邀在新加坡MARINA MANDARIN饭店出席由南非Brenhurst基金会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防与战略研究所(IDSS)联合主办的国际会议“Globalization and Economic Success: Policy Options for Africa”。
 

●        2005年11月28日,张军教授接到英国杂志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s and Business的评审意见报告,论文“The Existence and Measurement of Financial-Growth Nexus in China:1987-2001”修改后同意发表。
 

l        2005年9月26-28日,殷醒民教授参加在美国亚特兰大召开的“第19届国际铝工业大会”,并在9月29日至10月7日访问和考察了纽约期货交易所、华盛顿、洛杉矶等地。
 

●        2005年10月,殷醒民教授的论文“工业发达国家科技政策实施效果的经验分析”,发表在《复旦学报》2005年第4期。
 

●        2005年11月,王永钦博士收到通知,其论文《互联的关系型合约、社会嵌入性与经济转型》将发表在《学术月刊》。
 

●        2005年10月,张晏博士的论文《分税制改革、财政分权与中国经济增长》被《中国财政经济理论前沿4》收录,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5年12月。
 

●        2005年9月1日至11月30日,章元博士赴联合国大学发展经济研究院UNU-WIDER工作3个月,完成工作论文《Tomorrow’s Poverty: Predicting Vulnerability in Rural China》。
 

●        2005年11月份,由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和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在上海共同举办的“东亚产业发展与全球贸易格局变化”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数十位海内外著名国际贸易和产业经济专家、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受邀参会。
 

●        2005年12月10-11日,中心青年老师陆铭副教授、张晏博士和中心研究生詹宇波(03博)、皮建才(03博)、古耀(04硕)等赴厦门大学出席第五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本届年会中心师生共入选论文8篇,与会师生分别在劳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金融学等领域报告了自己的文章,陆铭老师还担任了劳动、人口经济学分场报告点评人、张晏老师担任了公共经济学分场报告点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