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大事记]2005年第三季度

  •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30日浏览次数:

中心大事记
 

●        2005年7月20日,张军教授应邀在联合国大学经济发展国际研究院(UNU/WIDER)从事研究工作。研究工作的合约为70天。
 

●        2005年7月23日,张军教授的英文文章“China Exchange Rate Puzzle”在南非Business Daily和泰国Bangkok Post以及澳大利亚的Western Australian Evening发表,引起读者的关注并受到一些读者发来的邮件进行评论。
 

●        2005年8月3日,周伟林为哈佛大学、北京大学等学生作讲座,题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上海的发展”。
 

●        2005年9月10-11日,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CCES)为庆祝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举办的第一届“转型与经济发展”双年会——法、金融与中国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胜利召开。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就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        2005年9月5日,周伟林副教授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内容刊于9月7日该报《商业强市不惟大》。

 

●        2005年9月13日,刚从牛津大学访问归来的陈钊副教授在中心“现代经济学系列讲座”上作了关于经济学研究方法的报告,报告的题目是:《Local Experience, Universal Sense and Modern Approach》。陈钊副教授和中心青年教师寇宗来博士、张晏博士、王永钦博士、陆铭副教授(兼)等就如何进行经济学研究这一问题同广大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        由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和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定于2005年11月份在上海共同举办的“东亚产业发展与全球贸易格局变化”国际研讨会的筹备工作目前正有条不紊的进行。数十位海内外著名国际贸易和产业经济专家、政策制定者、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组织的代表已受邀参会。
 

●        2005年9月17-22日,姜建强博士参加科斯研究所在西班牙巴赛罗拉Pompra Fabra Universtiy举办的Workshop on Institutional Analysis,发表题为"The Entrepreneurial Theory of the Firm"的演讲。同时,于22-24日参加了第九届国际新制度经济学年会。
 

●        2005年9月24-25日,中心青年教师陈钊副教授、陆铭副教授(兼)、张晏博士、王永钦博士参加了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的第五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他们分别在会议上报告了论文并分别担任了评论人。陆铭副教授和王永钦博士还分别担任过中国经济组和微观经济组的主席。
 

●        2005年9月27日,为纪念香港岭南大学Y.Y.Kueh(郭益耀)教授荣誉退休,由伦敦大学R. Ash教授和香港岭南大学的L.S.Ho教授编辑的著作《China, Hong Kong, and World economy: A Study Volume in honor of Professor Yak-Yeow Kueh》最近由麦克米伦出版公司出版。全书收录了包括J.Stiglitz, W.T. Woo等在内的数十位经济学家撰写的文章。中心主任张军教授应邀撰写了其中的一章Investment-Growth Nexus in China.
 

●        2005年9月,寇宗来博士会见巴黎九大的Keppler教授,并主持其关于“欧洲能源安全”的seminar。

 

●        2005年9月1日,章元博士赴联合国大学发展经济研究院UNU-WIDER参加为期三个月的交流合作项目。

 

●        2005年9月,中心青年教师张晏、王永钦、章元、寇宗来博士和孙立坚副教授的专著——复旦大学青年学者文库系列丛书分别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