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大事记] 2004年第三季度

  • 发布时间:2004年10月05日浏览次数:

· 2004年6月21-7月14日,张军教授应邀在韩国全南大学(光州市)工商管理学院为暑期部英文主讲“中国的经济改革与发展”。

·  2004年7月2日,周伟林副教授会见美国大华府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会长贾浩博士。

· 2004年7月5日,张军教授应邀在韩国汉城参加“中国留美经济学会第三次访韩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ommemorating the 3rd Visit of CES to Korea)并做关于中国经济增长与投资效率的学术报告。

· 2004年7月20-23日,中心主任张军教授应邀在日本著名的早稻田大学担任了以“亚洲共存”为主题的远程教育项目(DCC)的中国主讲人,并用英文做了"China"s Integratiion into the World"和"Can China"s High Growth Be Sustainable"的讲演。该讲演的录像将在亚洲的6个大学分别进行远程播放。在东京期间还应日本中国经济学会的邀请在东京经济大学发表了“A Note on Why the Aggregates Overhauled in China?"的报告。

· 2004年7月20-21日,朱永副教授参加由上海市社联和韩国韩中经商学会联合举办的“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第五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并提交论文“全球产业转移下的长三角信息产业集聚”。

·  2004年7月27日上午,日本国际大学秋田隆裕教授(Takahiro Akita)、筑波大学Suminori Tokunaga教授和环日海经济研究所川村和美研究员(Kazumi Kawamura)走访了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孙立坚教授、陈钊副教授和章元博士共同接待会谈。

· 2004年8月9日,经上海市邓小平理论研究基金理事会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评审,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的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上海市第五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和上海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 2004年8月20日-21日,张军教授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市政府主办)并担任“经济发展与人文关怀”专题组的主席和评论。

· 2004年8月26-28日,中心三位成员:中心兼职研究员陆铭副教授、中心专职研究员张晏博士、中心研究生金煜在北京参加了“国际公共经济学年会”并报告了论文。

·  2004年9月4日,张军教授应邀在北京参加中国新制度经济学第四届年会并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专题采访,参加此次年会的中心成员还有中心专职研究员寇宗来博士、中心专职研究员姜建强博士、中心学生张吉鹏。

·  2004年9月7日下午,经中心主任张军教授邀请,来自西班牙自治大学的Leila博士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三楼2号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制造”的学术报告。Leila博士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参与。

· 2004年9月9日至10日,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了工作会议。张军主任就中心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汇报。同时,中心全体研究员就还对中心以后三年的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殷醒民主持。

· 2004年9月13日上午,张军教授参加上海市第7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并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 2004年9月15日下午,中心与上海法律与经济研究所在共同举办了一次小型研讨会。日本学艺大学经济学部刘德强博士做了题为“改革以来中国工业结构的变化”的学术报告。中心主任张军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

· 2004年9月21日,殷醒民教授参加教育部专家组对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