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大事记] 2003年第四季度

  • 发布时间:2004年01月05日浏览次数:

·  2003年10月17日上午,由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决议》座谈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三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老师张熏华、陆德明、张军、俞忠英、陈志龙、周伟林、孙立坚、李维森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对《决议》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 由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走向新的政治经济学”研讨会于10月18日到19日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老一辈及知名中青年经济学家、法学家和特邀嘉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 2003年10月27-28日,韩国全南大学经济学部五位学者来本中心访问与交流。期间,李相镐(Sangho Lee)博士作了题为“Privatization in a vertical network industry and competition policy”的seminar,中心部分教师还陪同韩国学者赴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参观考察。

 ·  2003年11月2日上午,“CCES网站域名开通仪式及媒体推介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老师以及俞忠英老师、陈志龙老师、周伟林老师、陈钊老师、寇宗来老师、姜建强老师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的严嘉陵老师、张晖明老师、陆铭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CCES网站开通仪式及媒体推介会”共吸引了包括《解放日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南方周末》、《东方早报》等二十多家知名媒体的参加。

 · 2003年11月21日,由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组办的“中国经济真的过热吗?”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心的张军、陆德明、俞忠英、陈志龙、周伟林、孙立坚、朱永、陈钊、寇宗来对当前中国的经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6. 2003年12月19日,日本东京大学富吉塔(Fujita)教授应中心陈志龙教授邀请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作关于新经济地理学前沿问题的演讲,受到广泛好评。

·  12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复旦大学隆重召开。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张军、孙立坚、陈钊、寇宗来等人的论文被入选年会并做报告;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张军、陆德明分别做主题演讲;张军、陆德明、殷醒民、石磊、孙立坚、陈钊、寇宗来等人都参加了论文评论。